close

芸京的移動城堡

 

 

 

這裡是魔法與現實相間的時空,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學習魔法的,你沒有一定的資質,要學習魔法根本是不可能的!

 

所以會魔法的人很少,而可以成為魔法師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因為要成為一個魔法師,必須通過一個非常嚴格的考試——搜尋專屬他的移動城堡。

 

每個魔法師都擁有他的移動城堡,可是從來沒有人知道移動城堡到底是什麼…

 

「傑夫,早~」一個皮膚白晢,留著一頭黑色齊尾的清爽短髮的女生精神奕奕地走進一家充滿神秘感的店。

 

這家店看起來昏昏暗暗的,四周擺滿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整家店瀰漫著一陣獨特的香味,讓神經在不自覺間放鬆起來。

 

一位披著斗蓬,樣子很慈祥的外國老公公一邊撫摸著自己長長的白鬍子,一邊走到阿京的身邊跟她打招呼︰「小京,早~昨晚睡的好嗎?」

 

「不好!我好緊張呢!好想知道移動城堡究竟是什麼喔~」阿京抓著傑夫的手,像個小朋友一樣撒起嬌來。

 

「別急~考試馬上就要開始了!」傑夫拍拍阿京的頭,在自己的斗蓬內拿出了一個小包包,小心翼翼地掛在阿京的身上,慈祥地對她叮嚀︰「小京,記住這次的考試妳一定會遇到危險的,所以要小心點喔!還有,這包包裡面有一隻戒指,當妳遇到妳的移動城堡的時候,它跟妳的移動城堡就會散發出一道平和的紫光,到時候妳就會成為了真正的魔法師了…」

 

那個女生叫張芸京,今年24歲。她自6歲開始就跟著她的老師傑夫的身邊,學習各式各樣的魔法,至今已經18年了。

 

今天是她考試成為魔法師的大日子,究竟她會不會成功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小京,準備好了嗎?」傑夫輕輕拿走阿京還抓住自己的手,一臉認真地問。

 

「嗯!」阿京有信心地點點頭。

 

傑夫滿意地點點頭,慈祥的笑容再次掛在他的臉上︰「48小時之後,請帶同妳的移動城堡回到這裡來,了解嗎?」

 

「了解!」說完,阿京就背著那個小包包出發了。

 

就這樣,阿京一個人在台北的街頭展開了她找尋移動城堡的旅程了。

 

走著走著,阿京看到一條僻靜的後巷內,有一堆人不知道在幹嘛,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阿京走到了那堆人的身後,發現他們正對著一個男生拳打腳踢。

 

一向都很有正義感的阿京看不過眼,衝到那個男生的面前,用身體將他和那群流氓隔開。

 

「你們這群流氓給我滾!」阿京生氣地對那群流氓吼著。

 

「憑什麼?」那群流氓不以為然,囂張地說著。

 

「那你們又憑什麼欺負別人?」阿京並沒有被嚇怕,她抬起頭,有氣勢地反駁著。

 

「跟他們收些保護費本來就是正常的!他不給,當然要給他一些教訓啊!」那群流氓的頭頭還是不知好歹地說著。

 

「我說最後一遍,滾!不然別怪我不客氣!」阿京真的生氣了,她的虹膜慢慢由黑轉成海藍,突然有一股旋風圍繞著阿京,一瞬間她的手上就多了一把劍了。

 

阿京二話不說就緊抓著那把劍,那群流氓見情勢不對,馬上掉頭跑走了!

 

「居然敢看小我!」阿京不爽地鬆開手,劍還沒掉到地上就消失了。

 

阿京蹲在那個被打的男生的身邊,她的眼睛已經變回原本像墨一樣的黑了。

 

「你還好嗎?」阿京擔心地檢查那個男生的傷勢。

 

「我…我沒事…」那個男生抬起頭,艱難地對阿京展露了一個笑容和兩個酒窩。

 

「別騙我啦!」阿京對那個男生皺著眉,口氣不太好地說著︰「我先把你扶到附近的一家cafe啦!那裡的老闆是我的朋友,應該不會介意我在那邊幫你療傷的!」

 

「可是…這…這樣會不會不太好啊?」那個男生不好意思地說。

 

「都傷成這樣了,就別管太多了!」阿京小心翼翼地扶起那個男生︰「來~我們走吧!」

 

「謝謝…」被阿京扶著的男生,因為第一次跟女生這樣接近,臉頰泛起了兩陣可疑的紅暈。

 

阿京吃力將那個男生扶到她朋友的cafe,替他療完傷之後,再次踏上了她尋找移動城堡的旅程了。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過了45個小時候。

 

也就是說,阿京只剩下3個小時找她的移動城堡了…

 

阿京繼續在街上走著,再次經過了那條後巷,阿京停下腳步,心想︰「他…應該沒事了吧!」

 

突然,她感到背後有一股殺氣。

 

現在是凌晨的4點多,是魔獸最活躍的時間,阿京不敢掉以輕心。
 
她提高警覺,眼中的海藍開始醞釀,準備發動攻擊。
 

突然,在暗角的地方有一隻魔獸撲到阿京的面前,阿京敏捷地打了個後空翻,避開了那隻魔獸的攻擊。

 

阿京的眼睛再次變成海藍,她伸手一揮,一陣風頓時變成了利刃,往魔獸的方向飛去。

 

魔獸一吼,利刃變回了風,輕輕地打到魔獸的身上,不痛不癢。

 

這次,阿京閉上眼,凝神靜聽,她感覺到那隻魔獸正往她的方向衝過來。

 

她再次睜開眼,手中出現了一把劍。

 

她順勢將劍深深地刺向魔獸的心臟。

 

可惜,太遲了…

 

劍是刺中了魔獸的心臟,但她的手,卻被魔獸抓傷了。

 

傷口馬上血流如注,阿京甚至來不及幫自己止血。

 

就在阿京以為自己死定了的時候,她的眼前出現了一道平和的紫光,阿京往紫光的方向伸手,感覺到有人抓住自己的手,大大的、暖暖的…

 

阿京無力地說︰「送…送我到…moonmoonlight…」

 

說完,她就昏過去了。

 

好…好痛喔!

 

那道紫光是什麼啊?

 

是我的移動城堡嗎?

 

「我的移動城堡呢?」右手纏著繃帶阿京坐了起來,好奇地東張西望。

 

「小京啊~恭喜妳過關了!」傑夫見阿京已經清醒了,鬆了一口氣。

 

「什麼過關了啊?」阿京不解地看著傑夫。

 

「妳醒啦!還好嗎?傷口還痛嗎?」上次被阿京所救的男生出現在阿京的面前,細節地檢查阿京的傷口。

 

「是你?你怎麼會在這樣啊?」阿京驚訝地看著他,愣愣地任他檢查自己的傷口。

 

「上次被妳救了之後還沒跟妳道謝妳就走了,我擔心那群流氓會找妳麻煩,於是我就四處找妳啊!再次見到妳的時候,我就看到妳受傷了,是妳要我把妳送來這樣的…」那個男生見阿京已經好很多了,他的笑容和酒窩又再次出現了。

 

「所以…」阿京疑惑地看著傑夫。

 

「他叫小鬼!從今以後他就是妳的移動城堡了!」傑夫慈祥都笑著回答。

 

 

 

所謂的移動城堡,其實不是什麼別的東西,而是一個默默地在擔心你的人。

 

 

 

 

 

     有一種愛,只是在你背後默默為你撐起一把傘。

                        ——《哈爾移動城堡》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